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保持冲刺状态 巩固良好态势 加力加劲奋战二季度
2023-04-14 14: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晓琴

  李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4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保持冲刺状态,巩固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抓发展,加力加劲奋战二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汇报了一季度经济工作情况。今年初以来,全市经济工作谋划启动早、部署落实快、工作力度大,一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李军指出,全市上下咬定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目标,攻坚克难、实干奋进,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认识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敢于直面区域竞争激烈态势,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

  李军强调,二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力加劲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对标对表考核指标,不歇脚不松劲,扬优势补短板,强化工作调度,加强交流指导、事前提醒、过程跟踪,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半年度各项指标好于一季度。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坚持“政策就是机遇”理念,深入研究政策导向,第一时间抓好落地承接,切实抓好各项试点、争创更多亮点,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狠抓重点、巩固态势,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帮扶、制造业“两化”改造、招大引强、稳外贸促消费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增强发展后劲,巩固良好态势。创新举措、破解难题,聚焦强化要素保障、产业结构调整等难点领域,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守牢底线、确保平安,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把安全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奋战二季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