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召开全市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23-04-13 14: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黄建东 通讯员 嘉纪轩

  把好用权“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年轻干部廉洁履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800余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他们的年龄和我相差不大,正是干事创业的时候,却堕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市政协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邹宏飞感慨道,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时刻注重自警、自重、自省,如果不注重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就容易偏离正确的方向,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用作自己谋取不义之财的工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警、自重、自省。”

  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刻阐释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意义,并用翔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就我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总体情况和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对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年轻干部自觉坚守清正廉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家风,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守住底线,在履职尽责上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接下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加大力度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时时给年轻干部提提醒、敲敲钟、紧紧弦。


标签: 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