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跑出小微企业园“创星”加速度
2023-04-13 14: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许金啸

  累计发放2300万元星级奖励资金,扶持力度全省第一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而小微企业园作为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服务集中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能最大限度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2022年市本级获评三星级及以上的4家小微企业园共计300万元星级奖励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从全市来看,已累计发放2300万元星级奖励资金,扶持力度全省第一。

  注塑、组装、机械加工……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南湖区余新镇两创中心的浙江纳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今年能接到这么多订单,多亏余新镇两创中心帮助我们招聘了大量技术工人,为我们企业发展赢得了空间!”纳百医疗总经理严强难掩喜色。

  纳百医疗是国内领先的覆盖大中小型医疗器械结构件全工艺CDMO模式的供应商,可提供专业的医疗器械工业设计、研发优化、组装代工生产等服务。

  “我们公司主要提供小批量、多品种、高质量医疗仪器的研发、设计与制作服务,因此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严强解释道,在余新镇政府和余新镇两创中心的推介下,他们不仅和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还与嘉兴市熠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了不少人才加盟。

  自去年成为南湖区首家四星级小微企业园以来,余新镇两创中心加快小微企业入园集聚发展,推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形成土地利用高效、主导产业突出、功能配套齐全的小微企业集聚区。

  经营指数、企业培育、智慧物联……在余新镇两创中心的综合服务大楼,一块数字化大屏赫然映入记者眼帘,各个模块在屏幕上井然罗列,一条条滚动的数据和资讯引人注目。

  “拿到四星级园区奖励资金后,我们计划在两创中心增设消控柜和智慧烟感装置,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并进一步完善‘智慧园区云管理平台’的系统模块,升级园区数字化管理平台PC端与移动端的交互运用,使得企业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实现一键预约会议室、一键上报问题隐患、一键查看最新政策。”余新镇两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余新镇两创中心还将向企业推广“企业服务驿站”,将奖励资金用于组织开展咨询沙龙会,解答园区企业在政策、财务、税务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疑问;成立“专精特新”专项奖励资金,鼓励和推动一批小微企业孵化和成长。

  “小微企业园承载着助推小微企业‘破茧成蝶’的任务,一定要为小微企业‘筑好巢’!”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怎样才能加快小微企业园提档升级?

  对此,嘉兴先后制定了《嘉兴市小微企业园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小微企业园建设及运营规范》等文件,规范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建设、入园企业管理及服务运维标准,走出了小微企业园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的新路径。


标签: 小微企业园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