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
2023-04-12 14: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黄建东

  昨天下午,嘉兴市召开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主任陈利众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沈建华、邢海华、薛佳平等参加。

  会议指出,关注森林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举措。开展关注森林活动要不断厚植绿色基底,着力优化蓝绿空间布局,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增光添绿。要把关注森林活动、推进身边增绿、增加群众生态福祉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推动全市关注森林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在创建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围绕目标定位,一鼓作气,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统领,高水平推进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和平原绿化工作。要打造亮点,在增美提质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作为关注森林活动的重中之重,想方设法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街心绿地、园林小品,努力把每一个乡村打造成为有品位、有特色的平原森林乡村。要攻克难点,在鸟类保护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等社会群体力量,坚决遏制伤害鸟类这一陋习乱象的发生。要抓住基点,在活动创新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大力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持续办好湿地日、森林日、爱鸟周等重要活动,组织开展青少年走进自然教育体验活动,鼓励公众参与野生动物救护等公益事业。

  会议强调,关森委各成员单位要抓好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增强工作合力。通过搭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平台和载体,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调研考察和协商议政活动,持续擦亮关注森林活动金字招牌。要不断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前,关森委还举行了2023年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实地检查了南北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标签: 森林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