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4-04 14: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晓琴

  李军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强化规划引领,推动要素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副市长林万乐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军详细听取全市耕地保护、“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市域总体城市设计等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就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总体设计作介绍,市相关部门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李军指出,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民生福祉,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必须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近年来,资规系统要素保障有力度,规划引领有高度,重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在更多领域实现争先进位,推动资规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李军强调,要立足更高站位,打造耕地保护示范市。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和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对照全省部署要求,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做到耕地保护一分不少、违法占地一寸不让;千方百计增加耕地数量和质量,巩固提升经验做法,筑牢粮食安全坚实屏障,为全省、全国作好示范。要强化规划引领,持续优化空间布局。科学编制规划,坚持开门做规划,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公众参与度,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让规划更符合发展实际、更契合群众需求;刚性执行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和管控作用。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土地要素保障。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全力盘活存量用地,不断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力度,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和城市更新改造,切实做到“管当下、利长远”。


标签: 耕地保护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