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04 14: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推进要求。要深刻领会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嘉兴落地落实。要扎实有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方案制定、部署动员、宣传引导等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四敢争先”实践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力量。要认真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广大领导干部要自觉执行报告制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明报告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报告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依法、科学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要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统筹开展全行业、多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要健全完善防治造假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做好“五经普”工作,切实做到摸清家底、把脉经济。要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推出更多统计产品、塑造更多统计精品,做到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

标签: 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