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专题听取市政府有关专题工作通报
2023-03-31 14: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昨天上午,市政协专题听取市政府有关专题工作通报,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副市长倪沪平、市政协副主席盛全生等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市政协听取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通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陈利众指出,今年“新春第一会”上省委提出了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之后,市政府积极对接省级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起草形成了两个高质量的实施方案。他认为,两个实施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保障有力,对此予以赞同。

  陈利众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个实施方案。一要全面对标对表,加强向上沟通联系,找准跑道,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实调查研究,做好与省里有关工作要求和市里“十四五”规划、共同富裕等相关文件精神的结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高效、快速的落实机制,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

  陈利众指出,全力助力两个“一号工程”方案实施,关键在落实,从今年嘉兴经济发展情况来看,一季度总体指标企稳回升,做到了“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但是接下来面对多重压力,要千方百计提振企业家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龙头企业,切实做大“地瓜”;要精准服务中小企业,切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鼓励增加投资;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采取更多精准措施,真正把好的项目引进来,进一步做大增量;要用情用力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在平台提升、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进一步精准施策,全面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陈利众表示,市政协将继续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咨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市政府继续支持市政协工作,让履职成果更多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举措,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获得感更强。


标签: 市政府有关专题工作通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