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捧回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
2023-03-31 14: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杭州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市委书记陈伟在主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等在嘉兴分会场参会。

  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平安市、县(市、区)和省级部门平安建设优秀单位的通报,与会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经考核评审,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嘉兴市、舟山市、丽水市和杭州市上城区等38个市、县(市、区)“二星平安金鼎”。陈伟代表嘉兴领取了“二星平安金鼎”。

  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出炉的首批“二星平安金鼎”,也是现阶段全省各地在平安建设领域所能拿到的最高荣誉。根据规定,省委、省政府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平安县(市、区),授予“平安牌”,连续3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鼎”,连续6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铜鼎”,连续9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银鼎”,连续12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金鼎”,若能继续保持,则每3年再上一个星级。此次是嘉兴第18次荣获“平安市”称号,成功捧得“二星平安金鼎”。

  这份全省最高荣誉昭示着嘉兴高质量的平安稳定状况。2022年,嘉兴衡量平安稳定的客观指标持续向好,安全生产事故数、火灾事故数、交通安全事故亡人数、治安案件数、刑事案件数、四级信访走访总量、电信网络诈骗案损同比实现“七下降”,平安建设专项工作指标、平安指数均排名全省第三,数字法治考核列全省第二,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标签: “二星平安金鼎”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