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调研创新型城市建设
2023-03-30 15: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茜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利众率队赴平湖市、南湖区等地,就创新型城市建设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俞红平等参加。

  在平湖市新仓镇,陈利众来到平湖市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听取展馆工作人员介绍的同时,他还体验了馆内一些互动项目,充分感受了“新仓经验”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农服务的精神内涵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走进位于广陈镇的长三角优质草莓种源研发中心,陈利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充满科技味的草莓大棚,向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中心发展现状以及助农共富的情况。

  陈利众表示,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提出了“七型城市”建设的目标定位,创新型城市建设落脚在平湖农业中有很好体现。平湖市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所展示的继往开来的创新精神,在新一轮发展中需要大家继承和发扬。对于长三角优质草莓种源研发中心的发展,陈利众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平湖要继续抓好生态高效农业,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发展工业的用心发展生态农业,建好和美乡村,闯出发展新天地。

  “今年企业研发投入预计多少?”“产品客户都有哪些?”位于南湖区的浙江曼瑞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风系统、除湿机、除尘设备等,短短10年已经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产品展厅,陈利众和企业负责人畅聊不断,当听到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陈利众鼓励其要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前列。

  随后,陈利众来到南湖实验室,详细了解这里的运行和发展情况。南湖实验室于2020年5月正式签约落地南湖区湘家荡,是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举办、北京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提供科研支撑的高能级科研平台,是我市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实验室正积极争创省实验室,有望纳入全国重点实验室布局体系。陈利众对实验室的良好发展开局表示祝贺,期待实验室在服务地方上有更多作为。


标签: 市领导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