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2023-03-30 15: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樊昕旖

  昨天下午,嘉兴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标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交流年度人大重点工作,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仁贵、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沈建明等参加。

  高玲慧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湖区凤桥镇梅花洲共富农场基地、嘉兴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三星村站点、卫星集团党建文化中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县联动开展聚力三个“一号工程”助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专项行动、“四敢争先”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汇报交流。

  高玲慧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中心意识强,服务大局态度鲜明、行动有力,各地主动聚焦对标三个“一号工程”和“四敢争先”实践活动等工作,围得紧、对得牢,认识到位、思考深入、谋划全面。

  高玲慧指出,三个“一号工程”以及市委提出的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就是今年中心大局的“主命题”。围绕下一步工作,高玲慧强调,要聚焦重点,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上发人大之力做“深”文章。在立法保障、强化监督、做优决定上答好题。要凸显亮点,在推进人大特色工作上不遗余力做“优”文章。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主动对标、提前谋划,在打造基层单元上“谋深做优”,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谋实做优”,在激发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上“谋新做优”,在省人大推进的重要工作中提供嘉兴元素、发出嘉兴声音、展示嘉兴经验。要打造节点,在推动人大工作提能增效上做好“联”的文章。围绕提升内力、汇聚外力、形成合力,强化争先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打造谋划市县人大重点工作的联动平台,打造推进人大履职提能增效的交流平台,打造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展示平台,整体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


标签: 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