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 高质量发展的市域典范
2023-02-21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陈伟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 高质量发展的市域典范

  昨天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全力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市域典范,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陈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定位作用和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法原则,准确把握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红船引领·同心圆梦”的统战工作主题,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得到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达到新高度,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效,“五大关系和谐”形成新气象,统战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陈伟强调,要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域典范,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守好红色根脉。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加快把多党合作先行地打造成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要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着力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构筑各民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共享的幸福家园、共治的和谐家园。要着力汇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以凝聚共识为根本进一步团结力量,以爱国奋斗为目的进一步激发活力。要着力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画好嘉兴与港澳台的“同心圆”,筑牢海外侨胞的“根魂梦”。要强化机制增效,聚焦品牌提能,突出先进引领,着力发掘和激发新乡贤资源。

  陈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上,市委组织部、嘉善县、海宁市、秀洲区王店镇、海盐县澉浦镇、桐乡市乌镇镇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标签: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