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14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四敢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围绕智造创新强市建设,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个“一号工程”,尽显初心之地、潮涌之地、枢纽之地、和美之地、勤廉之地的担当和风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援外医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是整个嘉兴、全体嘉兴人民的光荣。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和南湖儿女形象。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白衣天使”“友好使者”的高度评价、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年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殷切期望。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用心用情做好援外医疗工作,打造更多卫生健康工作标志性成果,推动嘉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