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意见
2023-02-10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樊昕旖 通讯员 宋青青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知情明政渠道,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了解我市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司法改革推进情况,进一步推动法治嘉兴建设。

  座谈会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通报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检察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法治嘉兴和平安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等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022年,市法院、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政治立根铸魂走深走实、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发力、融入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嘉兴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认为,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锐意进取,实干笃行,办案效率和办案效果好,推动了良法善治,优化了营商环境,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是贯彻落实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中共嘉兴市委的明确要求和统一部署,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要将这项制度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为持续深化法治嘉兴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的一年,统一战线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推动协商规范有序;要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协商监督实效;要坚定合作初心,彰显制度优势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党外人士座谈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