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第二届“民生议事堂” 案例展示活动决赛举行
2022-11-09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省政协领导出席

  昨天,市政协举行“嘉里共富·禾你来议”嘉兴市第二届“民生议事堂”案例展示活动决赛,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市政协主席陈利众出席。

  现场,12个“民生议事堂”案例同场竞技,大家晒协商特色,比协商成果转化,互看互学、互比互促。最终,评选出了5个最佳案例和7个优秀案例。

  今年以来,嘉兴市政协系统以“嘉里共富·禾你来议”为主题,围绕惠农增收、乡风文明、养老托育、文旅开发等一个个共富话题,在全市73个镇(街道)的“民生议事堂”集中开展活动160多次,以“小切口”聚焦“大民生”,助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营造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

  陈利众指出,此次活动,让大家从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中看到了“民生议事堂”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焕发的蓬勃生机,展现了一幅“民生议事堂”助力共同富裕、助推民生实事的生动画卷。

  陈利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为接下来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协系统要继续探索,在议题遴选、联动协商、数字化运用等环节持续创新、迭代升级,使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作用通过“民生议事堂”这种形式,更加有形有效地发挥出来,不断争创发展协商民主的新高地;要健全机制,紧扣群众“急难愁盼”,

  精选协商议题,坚持双向发力,扩大群众参与,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优势,不断争当服务界别群众的先锋队。要建功立业,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全力打造“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的实践高地,着力建设“五个政协”,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嘉兴的生动实践贡献智慧与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嘉里共富·禾你来议”嘉兴市政协“民生议事堂”主题摄影展开展仪式。


标签: “民生议事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