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拓宽联系渠道 回应社会关切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11-02 10: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李军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

  拓宽联系渠道 回应社会关切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0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秀洲区王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李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履行好政府为民服务的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百姓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围绕建设生态护岸、加快实施王店东片区域通往嘉兴城区交通主干道项目、加快王店镇建设片区管道燃气总管铺设、在“万亩方”项目中提升农牧业产出能级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李军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就具体问题进行答复,要求秀洲区、王店镇和市级相关部门及时做好跟进,认真抓好落实,对于共性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系统推进。

  李军指出,要进一步贯彻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把贯彻好、推进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摆在重要位置,真正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全市各项工作中,引导和带领广大代表更加主动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以高标准履职促进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履行好政府为民服务的职责,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多听意见,特别是要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推动政府改进工作,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多解难题,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办实事,推动民生实事工程不断迭代升级,把人民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出新成效。

  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拓宽联系渠道,回应社会关切,促进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联系常态化,共同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

  座谈会后,李军一行来到王店镇庆丰村,实地查看南如桥港生态护岸建设情况,他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突出生态特色,按照集约节约原则,因地制宜开展生态护岸建设,在保持水土、改善水质的同时,提升江南水乡韵味。  


标签: 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