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22“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开幕
2022-11-02 10: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陈伟致辞 李军主持 多国院士出席

  昨天下午,2022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在嘉兴开幕。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嘉兴市委书记陈伟、浙江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等出席开幕式。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新加坡工程院、欧洲科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韩国工程院等的多位院士专家,嘉兴市领导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

  陈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嘉兴自古以来人文璀璨、风华绝代、英才辈出,是一座聚才而盛、因才而兴的城市,也是一座厚爱人才、成就人才的城市。近年来,嘉兴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推动各项事业大发展、大跨越。如今的嘉兴,是一座“红船领航、自信自强”的人文之城, 是一座“人才引领、创新致胜”的活力之城,是一座“勇立潮头、融通内外”的开放之城,是一座“均衡富庶、平安和谐”的幸福之城,是一座“秀水泱泱、近悦远来”的品质之城。

  陈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嘉兴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离不开人才引领和创新驱动。诚挚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关注嘉兴、选择嘉兴、建设嘉兴,在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方承载国家战略的热土,成就自己的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嘉兴将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用“嘉”的温馨、“嘉”的支持,与广大人才携手同行、事业共“兴”,一起向未来。

  张旭明代表省委人才办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去年以来,浙江聚焦现代化、共同富裕“两个先行”,加快打造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千方百计成就人才,努力交出了人才高分答卷,人才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张旭明表示,近年来,嘉兴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战略科技力量布局,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自2019年以来,始终聚焦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主题,活动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峰会始终保持初心,聚焦聚力一体化、协同化,加强对接,力求实效,争取一届办得比一届好,为嘉兴留下更多人才项目和智力成果。

  开幕式上,2022长三角27城人才活力指数、2022年度嘉兴人才标志性成果、“我为嘉兴人才工作献一策”征集令先后发布;浙江大学绿色建造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动力系统研究中心、金乙昌科技6G智能通信创新研发中心、嘉兴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等一批顶尖人才项目,综合信息系统智能交互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智能无人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长三角创新中心、浙江大学长三角未来技术研究院(鹃湖实验室)等一批科创湖区平台揭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嘉兴市政府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8个高端人才项目签约。

  开幕式后,“人才强链、智造嘉兴”产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乌镇之夜”人才咖荟等系列活动陆续上演。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