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22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榜发布
2022-10-28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刘正中 黄妙妙

  凡人善举点亮城市道德之光

  弘扬好人精神,汇聚道德力量。昨天下午,“嘉兴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嘉兴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榜”发布,17位好人上榜,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起了人间大爱。

  嘉兴是一座红色之城,也是一座好人之城。从2014年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每季度组织开展嘉兴好人推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产生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112人、“中国好人”72人、“浙江好人”291人、“嘉兴好人”531人。此次上榜的15例17位“嘉兴好人”,其中助人为乐好人1例、见义勇为好人4例、诚实守信好人2例、敬业奉献好人6例、孝老爱亲好人2例。他们用一个个凡人善举,展示“嘉兴好人”的精神风采,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他们是被全国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桐乡徒手接娃“最美二人组”——沈东、陆晓婷。“就是本能地冲过去,想接住孩子。其实不管谁遇到这种事,都会跟我们一样做的。”面对感谢与荣誉,沈东和陆晓婷说得很实在,“孩子平安,我们也没受伤,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在南湖畔红船旁,张一14年如一日,用党史宣讲诠释初心使命,用接待足迹丈量根脉之地。她说,父亲是红船守船人,母亲是党史宣讲员,从小她心中便根植了一份浓浓的红船情。30余年接棒传承,“红船一家人”守护的不仅是红船,更是红船承载的那份精神。

  还有南湖区大桥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欧阳雪茹,不仅数十年如一日开设“聊天吧”为学生解决烦心事,还多途径用心援川,做藏族孩子的知心姐姐;嘉善小店店主徐萍一直信守父亲“为村民服务 平价销售”的承诺,诚信经营小店20多年,9年来免费为路人供应自制凉茶;从优秀军人变身“棒球书记”,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建群带着全村走出了一条“农文体旅”产乡融合的强村富民路……

  身边好人,传递城市温度;道德力量,铸就城市文明新高度。在美丽嘉兴建设中,有无数活跃在一线、平凡而坚韧的环保人。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中,在视频观看全国“2018最美基层环保人”“浙江好人”陈奔同志的故事后,大家又聆听了身边榜样的故事——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党支部书记羊燕春的一线执法故事,浙江省嘉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第七诊所”成员李莉分享的工作日常。

  远有模范,近有榜样。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举办“嘉兴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嘉兴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就是要撒播文明种子,凝聚新风正气,让大家以更加向上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标签: 嘉兴好人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