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10-28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樊昕旖

  昨天,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紧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奋力冲刺文明创建各项测评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合力,创建工作进展明显。通过组织实施2022年度“十大行动”“六大会战”,我市接续打通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堵点痛点,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加速,各类创建顽疾得到根治或缓解,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跃升,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通过实施“十心行动”,倡导践行“十个一”有礼城市指数,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文明传递·有我接力”等系列活动,多管齐下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我市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斑马线礼让率、头盔佩戴率等指标居全省前列。同时,会议还指出了我市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每个城市的必答题,代表着城市的治理水平和城市品质。针对目前形势,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着力做好网上申报工作和迎接测评工作,谙熟测评规则,强化问题整改,强化暗访督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力打好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又一仗。

  会议要求,要着眼长远,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深刻把握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内在逻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执法管理常态化,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互补;坚持文明行为促进常态化,道德约束与素质养成并重;坚持创建靠民机制常态化,政府推动与市民主动相连,为嘉兴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文明力量。


标签: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