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持续擦亮清廉嘉兴“金名片”
2022-10-28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全市清廉嘉兴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持续擦亮清廉嘉兴“金名片”

  昨天下午,全市清廉嘉兴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持续擦亮清廉嘉兴“金名片”,为奋进“两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

  陈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一体推进,清廉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体部署,不断推动革命红船起航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不断向高水平的目标迈进。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清廉嘉兴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陈伟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对标对表,推动清廉嘉兴建设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标志性成果,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聚焦政治清明,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真正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做到令行禁止,管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聚焦政府清廉,推动政商交往亲清正循环,健全完善廉政风险源头管控机制,以数字赋能提升监督质效,构建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权力运行体系。要聚焦干部清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严”的氛围,放大“治”的效果,拓展“防”的纵深,守住廉洁从政、严以用权的坚固防线。要聚焦社会清朗,建强基层监督网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迭代提升清廉单元,构建群众可感、共建共享的治理体系。要聚焦文化清新,提升廉洁文化品牌力,强化警示教育感染力,发挥优良家风引领力,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上,市领导宣读了全市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通报文件和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命名通知,嘉善县、嘉兴市医保局、海盐县秦山街道北团村、中国·桐乡廉政漫画馆和浙江华盛服饰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 


标签: 清廉嘉兴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