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实干笃行奋勇争先 全力推动嘉兴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2-10-26 10: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晓琴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军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全力推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要求,政府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上作表率,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对标对表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研究、抓谋划、抓落地,统筹抓好经济稳进提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科教兴市、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等工作,努力交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要在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以自身建设的实效更好地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嘉兴落地见效,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