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办项目推进百日攻坚现场推进大会暨快速路射线工程建设启动仪式
2022-06-29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上午,2022年全省推进“两个先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市委市政府随即举办“项目推进百日攻坚现场推进大会暨快速路射线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部署,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实施,进一步营造项目攻坚的浓厚氛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讲话,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等参加。活动主会场设在南湖区,各县(市、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设分会场。

  本次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市共安排新开工项目353个、总投资2775亿元,新竣工项目299个,新投产投用项目20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南湖、平湖、桐乡;总投资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平湖、海盐、秀洲;新竣工项目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海盐、南湖、桐乡;新投产投用项目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南湖、海盐、桐乡。

  启动项目中,城东路(嘉善)射线、机场快速路(桐乡)射线、平湖射线、海盐射线4个开工项目备受市民关注和期待。根据总体规划,市域一体化快速路网由环线和11条射线组成,规划总里程242公里,估算总投资765亿元。“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建成市区至各县(市)至少1条共计7条快速化射线,建设总里程约155公里,估算总投资411亿元。此次4条射线同步开工,也让嘉兴“十四五”市域一体化快速路网建设的“进度条”前进了一大截。

  据悉,市域一体化快速路网射线工程设计速度最高可达到100公里每小时,驾乘体验更为舒适,出行效率大为提高。建设射线工程是缓解城市拥堵、助力市域一体化、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重大举措,是打造高能级城市平台的重要“助推器”,是嘉兴市重大民生工程。各条射线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嘉兴城市首位度,串联起沿线多个经济重镇,推动区域产业整合,提升集聚效应,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打造新的名片。

  2021年6月25日,市区快速路环线一二期工程建成通车,嘉兴城市交通由此进入快速立体新时代。开通一年来,累计通行流量超2800万辆,日均流量突破7万辆,市民交通出行环境极大改善,城市能级进一步提升,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决策部署,市交通部门积极谋划以“三圈三枢纽”为核心的高水平现代化交通体系,以“联通、融合、提升”三位一体发展策略为主导的市域一体化快速路网,自2021年起全面启动市域一体化快速路网规划研究,全面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呈现一个实现共同富裕的标志性工程、提升城市能级的牵引性工程。  


标签: 快速路射线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