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省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游 嘉兴文旅企业迅速行动
2022-06-02 08:5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6月起,全国不少景区推出免票优惠

  5月31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化旅游场所有序“松绑”,鼓励开展跨市游,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游。《通知》发出后,我市文旅企业快速行动,一批省内游及省外中长线旅游产品同步上新,多个省内外团队陆续发团,本地景区游客数量也稳步上升。

  文旅市场复苏打响“发令枪”

  根据《通知》要求,7日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原则上不对A级旅游景区以及文化旅游行业室内场所进行限制经营(集中隔离场所周边除外)。在加强疫情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这绝对是积极的信号!我们一直摩拳擦掌,等待市场复苏‘发令枪’的响起。”嘉兴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嘉兴市假日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顾明庆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忙得不可开交,昨天就有一个前往横店两日游的团队发团,接下去从6月1日至15日,将有七八个大团省内游。

  尽管《通知》中有有序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要求,但顾明庆对省外游显得比较谨慎,“有一个企业团初步定在6月12日至14日前往苏州,如果能够成行,将是我们今年的第一个跨省游团队。”顾明庆认为,《通知》下发后,旅行社在进行市场宣传推广中有了依据,也将有助于疗休养等板块的加速重启。

  “旅游啦!”昨天一看到《通知》释放的旅游复苏信号,浙江辉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建辉立即兴奋地把《通知》转到了朋友圈,并着手进行省内疗休养线路的重新整合和方案细化,同时也紧急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他告诉记者,6月10日和11日,前往普陀山的一个企业团已完成组团, “一定要好好规划线路,争取下半年打个翻身仗!”

  本地景区团队游客量稳步上升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地旅游市场逐步活跃。这段时间,南湖景区游客数量也迎来了稳定上升期,“从前期每天游客数量几十人,到上百人,再到今天将近400人,每天团队预订都有增量,今天有6个大团,游客数量也在稳步攀升。”嘉兴南湖红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雁告诉记者。

  不少旅行社也在陆续上线省内游、跨省游、中长线亲子旅游以及暑期研学旅游产品,静待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的回暖。从OTA平台来看,5月31日当天,携程线上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60%,跨省游产品占比较前一日增长近30%,预计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交易额将明显超过清明假期。

  市内不少旅行社也在为省外线路重新做调整。“因为准备时间比较紧张,所以6月中旬前,我们推的线路还是以省内为主,6月下旬将全面启动省外线路。” 嘉兴市南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龙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设计了一条天津—河北—西柏坡的红色旅游线路,预计6月底出发,7月将组织团队前往甘南,8月一条稻城亚丁线路已经完成收客。”李雪龙也对旅游市场的重启持乐观态度。

  不少景区推出免票优惠

  近期,全国多地A级景区公布了优惠让利政策,让你走出家门感受夏日的美好。

  6月1日乌镇西栅景区、乌村恢复运营后,推出了“六月亲子季”。6月1日至30日,14周岁及以下儿童可免费畅游乌镇西栅、乌村。6月1日至30日,嘉兴市民游乌镇西栅、乌村享受门票五折优惠。

  如果选择省内游,西溪湿地独有一份静谧雅致,夏季出行也不会太炎热。西溪湿地推出惠民措施,6月1日至7日,市民游客可以免门票进入(门票原价80元/人)。需要提醒的是, 6月1日至7日无需门票,但仍需预约。市民游客可关注“西溪湿地”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进行预约,游览绿堤、莲花滩观鸟区也需预约。

  对即将迎来暑期生活的学生,不少景区也敞开大门。6月1日至8月31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天门山、九天峰恋、黄龙洞、宝峰湖等景区对学生免票,其中,武陵源、天门山、九天峰恋景区,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实行景区门票(不含景区内交通工具)“买一送一”优惠;大峡谷景区、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则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票优惠。

  从6月1日起至30日,华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每天限流1.5万人次。

  需要提醒的是,多地景区积极迎客,大部分景区仍采取50%限流措施,并要求游客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文旅部也发出端午出游提示: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避免扎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标签: 嘉兴文旅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