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2022-06-02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陆省宁 姜晓丽

  祝福润童心 关怀暖人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领导张兵、高玲慧、陈利众等分别带队到我市小学、幼儿园等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大家一起欢度佳节,并向辛勤付出的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一行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嘉兴经开实验小学、嘉兴市艺术幼儿园,看望慰问两所学校的少年儿童。市领导齐力、敖考权、俞红平参加。

  杭师大经开附小创办于2006年秋,2012年底与杭州师范大学签约合作办学,双方在教师培训、国际教育等方面项目化推进合作。少先队员献上红领巾后,张兵一行进入校园。在学校内部,张兵饶有兴致地参观教室、心理咨询室等,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看到每个班级都在举行形式多样的“六一”主题班会,张兵不时驻足和师生互动。在学校报告厅,张兵还和师生们一起观看了以“乐娃筑梦、童心飞扬”为主题的庆祝“六一”表彰活动文艺表演,并送上了书籍、篮球等儿童节礼物。他说,希望杭师大和嘉兴更加紧密合作,集合更多优质教学资源,打造校地合作金名片。

  嘉兴艺术幼儿园是一所省一级幼儿园,以“孩子的生活是艺术的,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为办学理念,把艺术教育植入学前教育中。“伯伯好,阿姨好!”看到张兵一行到来,小朋友们热情问候,挥手打招呼。张兵一边积极回应,一边走到小朋友当中,近距离了解大家的幼儿园生活。看到他们有的正在用纽扣做手工,有的正在菜园里当“小小菜农”,有的正在表演节目,有的在玩沙子……张兵满眼笑意,不时与孩子们打招呼,祝他们节日快乐。他指出,要持续打响“优学在嘉”品牌,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学校,用最大的力气办好教育。

  看望慰问中,张兵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祝福、提出希望。他强调,作为红船旁的新时代少年儿童,要爱党爱国,扎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同志先后26次来到嘉兴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要向上向善,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日有所进,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人为善,做一个有品行的人。要健康快乐,注重劳逸结合,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练就强健体魄,培养乐观心态。要有才有为,抓住大好时光,不断学习新知、积累才干、练就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才华、智慧和力量,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园、嘉兴市三水湾小学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教育工作者表达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市领导齐力参加。

  在嘉兴市特殊幼儿教育康复园,高玲慧一行步入阳光健心客厅,了解阳光健心客厅的功能设置等情况,参观了各功能室、教室、个训间,并进入烘焙室、美劳室与特需儿童互动,向特需儿童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作为省级和市级“示范定点康复机构”,同时也是公益性幼儿园、省二级幼儿园,园所一直坚持以“让差异成为资源、让融合实现双赢”为教育目标,积极发挥多部门优势,先后被授牌全国康复研究基地华东中心康复示范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研究基地。当听到教师队伍中还有硕士研究生时,高玲慧希望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素质,用实力擦亮嘉兴市学前康复教育金名片。

  近年来,嘉兴市三水湾小学秉承“让童年在这里绽放”的办学理念,努力把教材与生活结合,教学与生活融合。在三水湾小学,高玲慧一行参观了“二十四节气”长廊、豆豆农庄、南湖少儿邮局等特色教学功能区。高玲慧对三水湾小学努力构建促进学生主体性发展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利众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南校区)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市领导范庆瑜参加。

  来到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陈利众一行参观了陶泥课、墙绘课,观看了学校的“六一”文艺表演。现场,陈利众向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玩具、书籍等礼物。陈利众指出,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注重学习和生活技能培养,打造了融教育、康复、技能训练为一体的教育模式,荣获了国家、省、市很多殊荣,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向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表示祝贺,并勉励所有教职工要把学校越办越好,让嘉兴的特殊教育事业取得更优异成绩。

  随后,陈利众一行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受到学生们的热情欢迎。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获得了不少省级和国家级荣誉。现场,陈利众一行观看了手工足球作品展示,了解了学校在足球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在足球场上观摩了学校“足球文化节”足球比赛。


标签: 儿童节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