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22年嘉兴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
2022-05-27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沈烨冰

  昨天上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2022年嘉兴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平湖市钟埭街道沈家弄“未来乡村”举行。启动仪式上,“嘉里共富”第二批典型案例公布。来自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14位专家与各县(市、区)推选的14个调研基地结对。这个“智囊团”将为助推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问诊把脉,提供智力支持。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坚实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为助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嘉兴市社科联与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嘉里共富”调研活动,并于2021年11月公布第一批10个典型案例。

  昨天发布的第二批典型案例,分别从物质、精神、民生和机会四个维度总结提炼了嘉兴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中的实践经验。如启动仪式的所在地沈家弄村,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从盘活存量资产到多村联建再到“飞地”模式,实现了由“债务村”到“千万村”的华丽蝶变,如今又跻身全省首批“未来乡村”试点,致力于打造具有沈家弄特色、创新创业活跃、业态类型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效,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是引领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现实需要。过去一年,嘉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真”“情”“实”“意”的总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理论阐释深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同富裕等相关主题,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座谈会5次;研究成果斐然,市、县联动在伟大建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1红船论坛上,集中发布“庆祝建党百年嘉兴文化研究工程”成果38类317册;决策咨询有效,围绕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重点,编印《嘉兴社科成果要报》17期;社科普及出彩,创新开展县(市、区)社科工作现场展示交流活动,探索线上社科普及,讲述《勤善和美嘉兴人》《勇猛精进嘉兴人》的100个小故事,阅读量累计突破200万人次。昨天的活动上,嘉兴市社科联还向各县(市、区)赠送社科普及读物《五彩嘉兴追梦人》。

  此次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将贯穿2022年全年,嘉兴各县(市、区)将分别谋划百场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在构筑共同富裕精神家园中助力改革突破,实现社科赋能。


标签: 社会科学普及月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