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形势超预期,工作就要超常规”的坚定决心 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2022-05-27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以“形势超预期,工作就要超常规”的坚定决心 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科学研判了当前我省的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具体举措,为我们深化认识和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要深刻感悟省委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嘉兴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切实将其转化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振奋精神、担当笃行,努力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嘉兴贡献。要全面把握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清醒辩证分析,聚焦问题、找准举措,主动作为、下足功夫、共克时艰,全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要按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快速有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要抢抓时间窗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形势超预期,工作就要超常规”的坚定决心,努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开展助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补助、减租、贴息等政策措施,运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理念用心用情帮扶企业,全力以赴稳企业强信心。要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举办招大引强“大比武”、招商引智“突击战”。要开展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尽早开工、加快建设。要开展畅通循环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重要物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让原材料、零部件和产品运得进来、卖得出去。要开展稳外贸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稳住出口存量、加快形成出口增量。要开展提振消费百日攻坚行动,制定出台新一轮消费促进政策、谋划推出系列促销费活动,打响“消费在嘉兴”品牌。要开展腾笼换鸟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转型创新和动能转换。要开展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房住不炒”,鼓励刚性需求和改善型住房。要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大盘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浓厚争先创优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提速提效,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