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为嘉兴人打造“微度假”目的地
2022-05-18 10: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吴梦诗

“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拉开帷幕

昨天,在桐乡市凤鸣街道新农村村,优美庭院改造一新,展现出美丽乡村的别样魅力。■摄影 记者 成 杰 通讯员 姚 瑶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我市将于5月下旬至6月期间举办2022嘉兴文旅消费年——“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

  据悉,该主题推广活动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涵盖“嘉人游嘉兴、嘉人看嘉兴、嘉人品嘉肴”三大主题,除了精彩纷呈的启动仪式外,还将举办8个特色主题活动、N个区县分会场活动,深度挖掘本地游文旅新玩法,精心打造“微旅游”“微度假”目的地,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道丰富的“文旅融合”大餐。

  云上启动,邀您一起嘉游

  作为2022嘉兴文旅消费年——“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的重头戏,其启动仪式已于昨天上午以直播室访谈和现场记者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通过连线西塘、梅花洲、菱珑湾等景区,让久未出门的“嘉人”直观了解疫情下景区现状及游玩方式。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细则,并发放了由各文旅企业提供的景区套票、嘉肴百碗体验套餐、文创纪念品等丰厚奖品,鼓励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直播互动。

  据悉,启动仪式邀请了行业协会、景区、旅行社等代表深入直播间,多方位了解疫情下我市文旅行业面临的困难与转变,坚定信心,共度时艰。

  惠游嘉兴,共享文旅盛宴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旅游场景受限,游客的旅行半径大幅缩短,“微旅游”“微度假”等新型旅游模式脱颖而出,“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由此应运而生。

  活动聚焦今年文旅消费热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融合县市区特色亮点,推出红色研学游、亲子体验游、古镇寻踪游、乡村康养游、美食购物游、休闲运动游六大主题、15条“嘉兴人游嘉兴”精品游线,真正实现了“游嘉兴”“看嘉兴”“品嘉肴”的出游体验。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吸引了151家嘉肴百碗体验店、旅游饭店、民宿及景区等文旅企业参加,组合包装200余个有价格优势的特惠文旅产品,推出文旅优惠礼包这一福利。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展与交流处处长朱宇红告诉记者:“参与单位诚意满满,纷纷推出了包含‘免费福利’‘满减福利’等多项优惠措施,该活动得到了本地银行的大力支持,并预定在‘5·19中国旅游日’和暑期前夕,以商家优惠叠加满减福利的形式进行发放。”

  文旅惠民,促进市场复苏

  疫情的反复对文旅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作为我市文旅部门促进市场复苏的一大举措,旨在释放文化和旅游的消费潜力,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凝聚信心、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落实《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加快启动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在《嘉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中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的帮困力度,落实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并对旅游业纾困提出专项扶持措施,包括2022年,我市将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按100%的比例暂退,支持旅行社按规定提供相关委托服务,加快防疫保障饭店资金结算等。

  

  

标签: 美丽乡村游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