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两个“百强县”榜单出炉 嘉兴五县(市)全部入围
2022-05-18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哲韬

  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众诚智库日前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2021年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嘉兴五个县(市)全部进入这两个“百强县”榜单,且均位列前五十名。

  据悉,《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评估主要从产业基础、高端要素、承载空间等方面进行评级,评选出投资潜力百强县。《2021年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县》的评估主要关注固定资产投资、产业空间承载力、投资区位、产业发展基础、高端要素供给、县生态环保条件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考虑到国家级和省级不同发展层次的园区即产业载体级别、资本要素支撑、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差距,分别设置了产业园区级别、县产业基金规模和人居环境三大加分项,对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进行全面解析。

  长期以来,“均衡富庶”是嘉兴的一张金名片,从率先免征农业税,到出台《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再到农村居民收入连续19年居全省首位,城乡收入差距持续保持全省最小……“城乡大融合”的发展路子越来越清晰。事实上,嘉兴县域经济发展也相对均衡,五县(市)个个实力不俗、特色鲜明。

  看嘉善,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坚持“转型提档”重塑产业结构。今年一季度,嘉善县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2.8%,高于嘉兴市27.4个百分点,增速列嘉兴市第一,科技创新对数字经济产业的支撑能力和数字经济产值的拉动作用提升明显。

  看平湖,以产业链“链长制”为引领,紧紧围绕“1212”主导产业体系,积极贯彻“招引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的链主式招商策略。今年一季度,平湖市共签约了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及超亿美元项目6个,总投资达3.1亿美元,实现了招大引强“集聚产业链、赢战开门红”的良好开局。


标签: “百强县”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