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多个家庭入选国家级、省级榜单
2022-05-16 09: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董沁烨

  “最美家庭”诠释新时代好家风

  昨天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浙江有礼·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上表彰了2021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全省共有100户家庭入选,其中嘉兴有9户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入选的家庭分别是南湖区张一家庭、秀洲区姜瑾华家庭、嘉善县周党英家庭、平湖市吴平家庭、海盐县王金良家庭、海宁市劳仁元家庭、桐乡市徐利明家庭、嘉兴经开区向婕家庭以及嘉兴港区谢玉江家庭,他们是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媒体寻访和各地推荐等形式,经推选、评议和公示,从全省众多家庭中脱颖而出。

  他们中有坚守红船旁近40年的“红船一家人”,也有勤勤恳恳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家庭,还有在嘉兴努力创新创业的新居民家庭。在他们身上,都蕴藏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最美故事,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最美”的力量,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一个个最美家庭就是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一批批最美家庭就是传播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力量。此次活动全程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通过访谈、视频、宣讲等方式,呈现了2021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创新致富、家风传续、爱心奉献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其中,来自嘉兴的张一家庭作为“好家庭宣讲团”代表,以网络连线的方式进行了主题宣讲,作为家庭典型带头传播家庭家教家风好声音。

  张一家庭是守好“红色根脉”的接力者,是传承红色基因的践行者。父亲张新志是“红船”守船人,33年如一日在南湖登岛、巡查、检修;母亲徐金巧是“红船”金牌宣讲员,红船故事她一讲就是30年。张一从小受父母影响,大学毕业后选择延续父母南湖情,成为一名红船宣讲员,因此,大家亲切地称张一家庭为“红船一家人”。张一家庭在红船旁坚守近40年,让走近红船的人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记忆,他们用自己的芳华诠释了对初心的坚守,换来了无数人对信仰的崇敬。

  此外,昨天全国妇联还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了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秀洲区姜瑾华家庭和海宁市金明华家庭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嘉兴市南湖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越勤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嘉善县陈孝林家庭、海盐县王金良家庭和嘉兴经开区向婕家庭入选了全国最美家庭。


标签: “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