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勇担使命 塑造变革 争当典范 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
2022-05-13 09: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推进大会上强调

  勇担使命 塑造变革 争当典范 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

  昨天,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兵强调,要勇担使命、塑造变革、争当典范,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等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主持。

  张兵指出,要坚持思想先导、认识先行,不断深化对共同富裕战略意图、理论逻辑、实践路径等的理解,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把握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最新部署,坚决扛起“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加快形成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张兵充分肯定我市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成效。他说,2021年是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嘉兴坚决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统筹城乡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典范城市的“四梁八柱”基本建立,人文、生态、和谐之美更加彰显,“共富蛋糕”不断做大,“三大差距”持续缩小,公共服务提质升级,人文、生态、和谐之美更加彰显,共同富裕嘉兴品牌益发响亮,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兵强调,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我市总的工作目标是“目标指标完成全省领先、重点工作推进全省领先、重大改革突破全省领先,率先形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域创新示范市,打造长三角人才集聚“强磁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提振消费需求,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要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完善大社保体系,促进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以市域一体化发展融入全省“一盘棋”建设,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要完善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供给机制,不断拓展为民办实事的领域,重点关注“一老一小”、教育医疗问题,持续擦亮“幸福一‘嘉’人”民生优享品牌,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要全力打造“精神富有·润心在嘉”十大标志性项目,建设红色文化高地、历史文化展示高地、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公民人文素养,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化水气废治理,加快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创新生态文明制度,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要突出舒心、安心、放心,推出一批强化公共服务的社会治理产品、体现公平正义的法治产品、助力营商环境的政法产品,在社会治理先行示范上争当领跑者。

  张兵强调,要勇担使命、塑造变革,凝心聚力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督查考评,营造浓厚氛围,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上,市共富办汇报前一阶段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推进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嘉善县、桐乡市、平湖市新埭镇、海宁市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设分会场。


标签: 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推进大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