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5-09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茜 樊昕旖

  5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嘉善县 全市稳企纾困力度大,嘉善疫情防控升级

  昨天,嘉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由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嘉善县相关负责人等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市卫健委副主任江源通报全市最新疫情情况。5月7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2例(在嘉善县),新增感染者均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疫情发生后,市县一体扁平化指挥体系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把感染者居住、工作场所等重点区域划为封控区,嘉善县主城区三个街道划为管控区,嘉善县全域划为防范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已排查发现密接、次密接和重点风险人员,落实有效管控,本轮嘉善“5·3”疫情中感染者最大年龄74岁、最小2月龄,60岁以上3人,平均年龄39.1岁。

  江源说,当前,嘉善县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较大。下一步,将尽快切断传播链,从快落实硬隔离,全力以赴防集聚,全面扫除死角盲区,全面查清风险隐患,确保管控力跑赢传播力。另外,嘉善“5·3”疫情传播速度快,经过流行病学调查,53例感染者中,有27例与11号感染者有关联,造成传播的主要场所包括工作场所、餐饮饭店、商务酒店等。疫情中发现的超级传播者和超级传播现象,是奥密克戎病毒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他表示,减少聚集性活动是消除超级传播现象的重要措施之一,群众支持是地方战胜疫情的最大力量源泉。也请广大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嘉善采取了哪些措施?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俞益东说,面对疫情,嘉善果断采取全域分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流调排查等措施,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全县广大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广大居民群众闻令而动、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以极强的自律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和不便。

  由于本轮疫情较以往发病速度更快、传染强度更强,为让社会面全面安静下来,嘉善及时调整“三区”范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启动了Ⅰ级应急响应。俞益东说,下一步,广大群众的思想必须全面紧起来,主动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指引;政府也将全力保障群众生活所需。目前,嘉善县“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考虑群众就医需求,已经按照“分区域、分类别、分级别”的原则,完善医疗救治工作机制,通过开设绿色通道、云上远程会诊等,做到“一人一策”分类救治,全面护卫群众生命安全。如果群众还有其他困难,可以联系当地社区干部、网格长,或者通过12345热线、涉疫求助平台等反映。

  今年以来,嘉兴工业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近期更是受到多轮疫情冲击,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我市积极开展针对企业的纾困帮扶工作,加快出台纾困政策,推进政策直达快享,精准有效服务企业,全力以赴保供畅链。

  市经信局副局长姚中华说,我市自年初推出惠企纾困帮扶26条举措后,4月又出台助企纾困新政8条。2022年1至4月,嘉兴共为企业减负68.94亿元,列全省第三,惠及企业136.4万家次;全市政策直达资金48.43亿元,列全省第二,占公共预算收入比重的18.45%,列全省第一。嘉兴建立制造业百强企业一对一帮扶制度,从市级机关部门中选派50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服务100家头部企业,同步成立6个专项服务组,已经解决企业交通运输、供应链、政策享受等方面的问题106个;成立了市重点工业企业供应链应急保障工作专班,由专人24小时受理企业相关需求,已核发全国统一车辆通行证8636张,核发数占全省40%以上,并围绕国家、省、市重点企业“白名单”,实行“一企一策”“一诉求一协调”。

  发布会上,我市公安机关还就近期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涉疫情防控的典型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剖析。 


标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