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定性胜利
2022-04-01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定性胜利

  昨天晚上,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精神,研究打好本次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夺取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定性胜利。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到场指导,市领导帅燮琅等参加。

  会上,嘉兴经开区、南湖区、秀洲区作工作汇报,相关专家、市领导作发言。张兵指出,连日来大家团结协作、克难攻坚,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核酸检测越来越快、重点人员管控越来越到位、转运隔离越来越高效、风险底数越来越清晰、社会面越来越安静,展现了“勇猛精进、勤善和美”的精气神,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这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悉心关爱的结果,是省指导组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兄弟市无私援助的结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团结奋斗的结果。

  张兵强调,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夺取“3·28”疫情歼灭战的决定性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务必戒骄戒躁、慎终如始,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不怕疲劳,直至取得决定性胜利。要彻底实现应隔尽隔快隔。开展拉网式的扫楼扫街行动,查找“盲区”、堵住漏洞,全面彻底管住、管牢风险人员,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阻断传播链。要彻底实现应检尽检快检。统筹全市资源、充实采样队伍,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同时确保重点人员优先、重点区域一个不漏。要彻底实现应调尽调快调。流调溯源要再分析、再复盘,做到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及其他重点人员不漏一人、落实管控。要进一步强化“三区”管控力度。一天不解封,管理一刻不放松。严格落实“三区”严管刚性举措,真正让“三区”静下来。同时把硬管控和暖服务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群众呼声,最大限度协调解决物资供应、就医配药等需求。要进一步拓宽宣传引导广度和力度。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的管理。做到规范管理到位、力量配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的运用水平。压实数据管理责任,构建线上线下数据闭环,强化专业培训指导,更好地掌握工作进度、查找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率。

  张兵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要紧密守牢各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广泛发动群众,拉长短板,补上漏洞。要继续坚持“战时机制”,强化扁平化一体化管理,发挥各县(市、区)的主观能动性,振奋精神、咬紧牙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