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2022-03-29 08: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顾亦来 裘建锋

  市委书记张兵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昨天,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对最新疫情情况进行会商研判,指挥调度防控工作,并来到嘉兴水果市场,实地检查指导。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市领导帅燮琅等参加会议或检查。

  昨天凌晨,张兵在收到有新冠肺炎确诊阳性感染者曾在我市活动的通报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进行专题会商研判,部署防控工作。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兵指出,本次突发疫情涉及嘉兴水果市场等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的大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迅速对嘉兴水果市场及其周边重点区域实施临时管制,减少人员流动,确保“静下来”;要组织市场从业人员、附近居民和其他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力争早出结果;要全面彻底开展流调溯源,尽快排查出风险点和风险人员,并立即采取相关管控措施;要做好水果运输车辆的劝返管控工作;市供销社等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在市场内开展网格化服务,有序组织核酸采样;要及时发布最新防疫信息,传递正能量,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积极应对。

  “每天进出市场的人员、车辆有多少”“平时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昨天上午,在临时封闭管理的嘉兴水果市场,张兵向市场管理者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说,暂时的封闭,不可避免地会带来一定损失,但眼前的损失是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政府、市场、经营者要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市场要服从统一指挥,反复仔细核查经营户和出入人员的名单,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市场内的人员要“足不出摊”,其家人要足不出户,避免聚集,要把市场内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发动起来,把党员徽章亮出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用心用情保障好市场内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张兵强调,嘉兴水果市场进出人员多且复杂,长远来说,要更加规范地做好市场管理工作,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既要管好车,也要管好人,形成闭环管理,把风险排除在外。

  昨天晚上,张兵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这是一场大仗、硬仗。要采取最坚决果断措施,全面彻底开展流调溯源,科学划分“三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