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2022-01-07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嘉兴市委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

  昨天上午,市委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化学家,中科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元凯作题为《科技创新如何带领更多的人走向共同富裕——中国经济创新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的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张兵、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会议。

  温元凯曾任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主任,上个世纪90年代走上金融研究之路,与世界著名投资机构美林公司、花旗银行等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100多篇论文,出版10余种专著。报告中,他从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及中国的影响、中国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企业创新面临的新机遇等方面,向大家阐释了科技创新如何带领更多的人走向共同富裕,并为嘉兴经济稳健发展和科技创新驱动“把脉开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市委举办此次“红船论坛”报告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报告主题突出,思路开阔,内涵丰富,思考深刻,令人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科技领导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提升科学素养的重要性,努力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掌握新知识,把握新动态,不断提高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实施好面向领导干部、产业工人、农民、老年人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等重点对象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形成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要放大创新优势,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合新动能、放大新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转到创新驱动模式上来,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以科技创新率先赋能共同富裕道路。


标签: “红船论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