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歌会
2021-06-29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上午,“红船颂 南湖情”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歌会在七一广场上演。来自嘉兴各地的1700名合唱代表,代表540万嘉兴儿女,以歌声和舞姿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8时许,在开场序曲《啊,红船》的歌声中,歌会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歌会分为“开天辟地·浴血奋战”“改天换地·艰苦奋斗”“惊天动地·改革开放”“顶天立地·巨轮远航”四大篇章,旨在通过一首首歌曲感悟“恢宏过去、灿烂今朝和美好未来”,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一个最精彩板块、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先行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宣告成立,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解放,以最坚决、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铸就了开天辟地的壮丽史诗。第一篇章通过《红军不怕远征难》《保卫黄河》《绣红旗》《东方红》四首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南昌起义、从井冈山会师到万里长征、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斗争历史。

  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最伟大的社会革命。第二篇章通过《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祖国颂》等歌曲,展现了中国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姿态。

  伴随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成功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建设成就。在第三篇章中,《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春天的故事》《东方之珠》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为大家打开了改革开放精彩绝伦的时代画卷。

  在第四篇章中,《不忘初心》《中国进入新时代》《红船向未来》等歌曲,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奋楫征途,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演唱期间,各合唱团组成“五彩方阵”,舞台上通过演员造型呈现出“红船”“1921”“2021”等图案,台上台下交相辉映,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歌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结束。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上台慰问了合唱代表,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标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歌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