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红船起航地的“党史之窗” 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2021-06-29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调研党史工作并出席《中国共产党嘉兴历史》第三卷(1978—2002)首发式

  以红船起航地的“党史之窗” 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在市档案馆调研党史工作并出席《中国共产党嘉兴历史》第三卷(1978—2002)首发式。他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确保继续走在前列,不断开创我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以红船起航地的“党史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市领导祝亚伟、龚和艳、敖考权出席。

  在听取我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兵充分肯定全市党史工作。他指出,我市党史工作服务中心积极有为,党史编纂成果明显,理论研究富有特色,走在了前列。

  张兵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和党史工作。透过总书记关心支持党史工作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他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历史智慧和深邃的历史思维;感受到他对党的历史的高度自信和对历史经验的倍加珍惜;感受到他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联系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正确立场和科学态度。我们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情怀,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兵强调,嘉兴是红船起航地、党的根脉之地,拥有丰厚的党史资源。我们要发掘好、传承好、运用好这些宝贵资源,把牢党史工作正确方向,全面征集整理党史资料,扎实做好党史研究工作,助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史的理论创新推动作用、宏观决策资政作用和凝聚人心教育作用,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引领力,推动嘉兴从党史资源大市向党史工作强市蝶变跃升。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过硬队伍,强化统筹协同,加快构建“大党史”格局,汇聚起党史工作的强大合力。

  据悉,由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历时3年多编著而成的《中国共产党嘉兴历史》第三卷(1978—2002),是全省第一本市级党史三卷正本。该书内容丰富翔实,论述客观严谨,是一本了解嘉兴地方党史的红色“家谱”。该书的出版发行,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也为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提供了本地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首发式上,市领导还为市图书馆等单位授书。


标签: 调研党史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