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
2021-06-28 09: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嘉兴启动庆祝建党百年“七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1921至2021,百年沧桑,时代巨变。随着“七一”临近,在红船起航地嘉兴,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人民的热情持续高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的活动络绎不绝……

  这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嘉兴还将突出“群众性”这个特点,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这些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灵活多样,将持续讲好百年故事、传递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力量。


  歌声中、舞蹈中

  对党深情告白

  歌声映心声,永远跟党走。6月28日上午,“红船颂 南湖情”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歌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一广场举行。全市各县(市、区)17支百人合唱团1700名成员倾情开唱,用自己的歌声颂党恩。

  歌声,是最真挚最纯粹的表达。这是540万南湖儿女对党最深情的告白,也是奋进新时代最铿锵的誓言。信仰之声,将响彻南湖畔。

  6月26日,随着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用,《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展演拉开帷幕。作品以运河水乡的人物故事、乡风民俗为叙事抒情点,采用当今前沿的艺术观念和创作技法,融合音乐、舞蹈、诗词、绘画等多种艺术元素,全面彰显秀洲“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历史渊源与“因水而美、因水而灵”的人文风采。演出将持续至6月29日。

  最近,焕新后的嘉兴火车站刷爆嘉兴人的朋友圈,按原貌1:1复建的老站房更是大家的“网红打卡点”。从6月28日开始,多场文艺汇演将在嘉兴火车站站前广场给市民朋友带来特别的观赏体验。6月28日和6月30日都会有演出哦,大家不妨去打卡。值得关注的是,7月1日上午,在嘉兴火车站会上演一场快闪,届时,演出人员将和进出站的乘客互动,一起唱响红色歌曲。

  在宣公弄水舞台,6月29日至7月1日同样会有文艺汇演和音乐会登场。在凌公塘公园下沉式广场,7月1日晚上则会有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曲专场演出,对戏曲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6月29日晚,在嘉兴市图书馆,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会,通过朗诵传承红色基因。届时还会有可爱的嘉图表情包发布。

  7月1日晚上,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一广场,将会有千名志愿者一同开启快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传递南湖边的拳拳初心。


  观展中、学习中

  汲取前进力量

  通过一个个展览,看见百年大党的初心之路,看见嘉兴的历史印记。7月1日,如果你有时间,不妨通过系列展览,回望历史、汲取力量。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将有“我们的窗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展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境外珍贵史料展。“重走一大路”系列展陈(“一条铁路、一座城市”展陈;南湖“红船民兵先锋连”展陈;陆宣公生平展;嘉兴罗城历史沿革展)将分别在1921站房、老火车站(原铁路派出所)、宣公书院(宣公祠)、狮子汇渡口展出。

  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红船映初心 奋楫新时代”主题展等着大家。

  在嘉兴市图书馆,你可以在“红船领航·初心悦读”经典图书展中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也可以在“百年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展中看到国内顶尖的海报设计。

  嘉兴博物馆举行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百位大师、百件作品”红色主题展,马家浜文化博物馆举行的“红船依旧,精神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嘉兴博物馆藏革命文物展让观众体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外,“清风廉韵”书画摄影作品展正在嘉兴文艺之家进行,建党百年廉政历程漫画展暨中国·嘉兴桐乡廉政漫画特展在嘉兴子城遗址公园进行,“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暨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展也将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试开放。

  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将会陆续呈现在市民面前,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标签: 群众文化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