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用
2021-06-27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昨天晚上,我市举行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用仪式暨《泱泱秀水》大型音乐舞蹈诗展演。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启用仪式并宣布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讲话,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等出席。

  毛宏芳指出,市文化艺术中心是全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在全体建设者1年零8个月的日夜奋战下,创造性地整合了“六馆一厅”各类文化艺术资源,实现了与秀湖景观的完美融合,为禾城市民奉献了一座设施先进、功能完善、造型优美、品位高雅的文化新地标。希望以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推进禾城文化复兴行动,在挖掘时代价值上做文章,在推进活化利用上下功夫,在加快文旅融合上出特色,让嘉兴的文化更有分量、更有质感、更有标识度。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位于秀洲区的秀湖东畔,在建设理念上突出了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公共文化新空间,将嘉兴美术馆、秀洲图书馆、秀洲农民画艺术馆、秀洲文化馆、秀洲非遗馆、秀洲群艺馆以及秀湖音乐厅等“六馆一厅”有机融合、贯连畅通,打造一站式文旅综合体,实现省资源、省空间、省投入,达到共建共享共用,为老百姓提供畅享文化盛宴的公共空间、遨游艺术海洋的旅游之地。在建筑形态上突出了禾城云秀江南水乡的艺术之美,整体造型浑然天成,如“三叶花”绚丽绽放,与天相接、与绿相映、与湖相融,首创大面积3D打印玻璃幕墙,可以日观山峦云海,夜赏流光溢彩,并提炼了红船、拱桥、水莲、南湖菱等文化元素,彰显了江南文化韵味。在建造工艺上采取了国际国内一流的新技术,全程采用了BIM数字化技术,特别是中心的开合式屋盖,实现了3个首次,即首次在国际上采用水平悬臂式开启,首次在国内采用三等分圆形开启,首次在国内采用全隐藏式收纳设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们一同参观了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并在秀湖音乐厅观看了《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该音乐舞蹈诗是一台跨界融合类艺术表演。作品以运河水乡的人物故事、民风乡俗为叙事抒情点,采用当今前沿的艺术观念和创作技法,融合音乐、舞蹈、诗词、绘画等多种艺术元素,全面彰显秀洲“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历史渊源与“因水而美、因水而灵”的人文风采,展现运河两岸的“生产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等,是具有“中国魂·当代风”的舞台艺术精品。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们还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


标签: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