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嘉兴指导
2021-06-24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嘉兴开展指导工作。昨天上午,嘉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田哲一和指导组成员,市领导祝亚伟、敖考权等出席。

  张兵汇报了嘉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红船味、新时代味、嘉兴味”,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见实效。我们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站位抓谋划,加强组织领导,谋划特色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努力谋到深处、抓到实处、走在前列;依托丰富红色资源促学习,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打造“红船起航”主题展,强化理论研究研讨,加强宣讲宣传,推动学思悟贯通;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实现了走访全覆盖,为民办实事,助企破难题;建设党建高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开展了“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使嘉兴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先行市。

  座谈会上,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徐剑峰,嘉兴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晓萍,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书记陆荣杰等8位基层代表作交流发言。

  孙永春指出,指导组来嘉兴指导工作,主要是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有关精神和部署,了解嘉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基层做法,推动下一步工作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动员部署,深入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嘉兴继续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通过了解党的历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嘉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先行市,实现嘉兴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