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心向党”全省职工大合唱比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
2021-06-23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摄影记者 王振宇 通讯员 邱一梅

  昨天晚上,由省总工会主办的“我心向党”全省职工大合唱比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讲话并宣布总决赛开幕,市委书记张兵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市领导马永良、敖考权、卓卫明出席。

  史济锡指出,举办“我心向党”全省职工大合唱比赛,唱响全省职工庆祝建党百年的忠诚赞歌,旨在展现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史济锡强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各级工会积极组织职工举办形式多样的合唱比赛,广大职工激情饱满地用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抒发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丰富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心向党”系列庆祝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将在比赛中迸发的热情切实转化为投身火热实践的强大动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兵表示,100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上诞生、出征,走向全国执政,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民族复兴史上的壮丽篇章。嘉兴这座城市历史性地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结合在了一起,这是嘉兴的无上光荣。长期以来,我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接续奋斗,嘉兴正阔步行进在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面向新征程,嘉兴深刻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全面建设“五彩嘉兴”,大力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先行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张兵表示,省总工会举办的这场音乐盛宴,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激情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将进一步点燃“永远跟党走”的赤子之情,进一步汇聚“建功现代化”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比赛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怒吼吧!黄河》等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爱。其中,萧山区教师合唱团、温州市总工会合唱团、嘉兴市爱乐之声合唱团等6支队伍获金奖,宁波市北岸教师合唱团、江山劳施豪合唱团、杭钢集团合唱团等8支队伍获银奖。


标签: “我心向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