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军分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2021-03-22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时 庆

  3月19日,嘉兴军分区开设“红船大讲堂”,邀请地方党校教授登台辅导,在交流互动中,切实提升官兵、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开办‘红船大讲堂’是推动党史学习大众化、常态化走深走实的一个有力举措。”嘉兴军分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从红船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前期他们通过问卷摸底、座谈调研了解到,“你讲我听”的教育模式官兵收获不多,很多知识只停留在“听”的层面,没有被消化吸收。为此,嘉兴军分区收集整理官兵普遍关注的问题,确定授课主题,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口。

  课堂计划每半月开展一次,主要分为常态化课程和菜单式课程,不仅涵盖党史党课、党规党纪、政策理论等课程,还以官兵思想困惑为靶标设置议题。

  “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如将一粒粒红色基因的种子植入官兵血脉,使他们更加自觉地将青春奉献给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嘉兴军分区主要负责人介绍,“红船大讲堂”的开设,打破了“一人念、大家听”“领导讲、大家记”的常规套路,以提前定题、专家主讲、同堂学习、交流互动等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据了解,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嘉兴军分区党委把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中蕴含的理论精华要点通过橱窗、板报等载体生动呈现,并利用好驻地红色资源,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及开展红色故事演讲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