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心
2021-03-19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学习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连日来,我市各地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持续走实走心。

  《我是共产党员——被点赞的当代楷模》《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历史的轨迹》……近日,嘉兴市图书馆“阅路”红书阅读角特别推出了党史类图书推荐,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阅读指南。“1919年3月17日,我国第一批勤工俭学留法学生启程赴法,今天,我们特别推荐连环画《勤工俭学运动》……”海宁市图书馆也推出了“连环画中的党史故事”专栏,让读者在通俗易懂的故事中了解党史。

  全市广大老干部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形成了优良传统、良好作风和丰富经验。近日,市委老干部局与团市委联合开展了“百对银青学党史颂党恩诉传承”活动,共有120位老同志与团组织结对。活动通过“党建+团建”的形式,由团组织上门与离退休干部进行面对面访谈,了解老干部的革命经历和感人事迹,收集老同志的初心故事和红色典藏,并通过学一次党史、撰一份肖像、收一份史料、摘一段心语、悟一次思想、办一次实事,以及记录一份老同志的口述史、拍一个小视频等,展示老干部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年轻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小时候,一部《小兵张嘎》的电影让家国情怀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近日,嘉兴日报“远航”采访组沿着中国革命航船的行进足迹,来到白洋淀寻访,特别采访到了《小兵张嘎》电影人物原型的女婿王木头。这次寻访,也成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记者的我,通过这一次寻访,新时代思想理论教育更加入耳入脑入心了。”一位采访组成员说。

  在嘉兴,越来越多的孩子也浸润在党史学习中,并获得成长。不久前,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通过钉钉与四川省若尔盖县中学进行连线,共同开展了一堂精彩的云上微党课,两地的孩子都深受触动。而余新镇农庄村的“乡贤能人队”则携手余新镇中心小学的少数民族少先队员们游南湖,重走红色之路,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南湖儿女的艰苦创业与无私奉献,见证了这片土地上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不凡历程。

  党史学习教育也推动着嘉兴“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建设。近日,嘉兴有轨电车项目沪嘉党建联盟在市铁投集团举行“学党史,铭初心,树信念”沪嘉联建红色读书会活动。上海与嘉兴5家党建联盟的支部书记、支部代表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师白玉凯为大家带来了专题党课《一大代表的理想信念及人生选择》,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共同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沪嘉两地携手同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接下来,该集团还将开展“党在我心中”线上征文、“学思践悟、善作善成”论坛等活动。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