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高歌猛进、华丽蝶变、示范引领 为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建设“五彩嘉兴”、 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更大贡献
2021-02-09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张兵在指导嘉善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高歌猛进、华丽蝶变、示范引领 为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建设“五彩嘉兴”、 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更大贡献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指导嘉善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张兵指出,嘉善要立刻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不负春光起好步、不负荣光开好局,做到高歌猛进、华丽蝶变、示范引领。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会上,洪湖鹏通报了嘉善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嘉善县委常委个人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县委常委发表意见开展批评。

  张兵对此次嘉善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会前准备充分;实事求是找差距,问题查摆得准;抽丝剥茧寻根源,原因剖析深刻;动真碰硬提意见,互相批评严肃;对症下药抓落实,整改举措实在,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张兵强调,嘉善要清醒认识自身承担的践行国家战略、示范未来发展、展示中国窗口“三大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清醒认识正处于战略机遇期、优势彰显期、跨越发展期的历史方位,抢抓机遇、高歌猛进,蝶变跃升、再造嘉善。要清醒认识应该具备的精神状态,秉持高歌猛进的进取心、戒骄戒躁的谦虚心、坚定理想的坚定心、百折不挠的恒常心、自力更生的自强心。

  张兵指出,要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要在大局中考虑问题、在大局下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总书记对嘉兴、嘉善的重要指示,主动对标对表,做到不掉队、不走偏。

  要着力在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上下功夫,拓展现代战略视野,创新现代思维方式,提高现代科学素养,提升现代执行能力,增强现代斗争本领,在提高现代素养和能力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要着力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下功夫。一方面要知民情、心相通,只争朝夕地做人民群众希望做的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另一方面要聚民力,共建共享,把人民群众团结起来,把老百姓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

  要着力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县委和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一个党委、五大党组”的作用,按照“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要求,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着力在弘扬红船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上下功夫。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三牛”精神与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是高度统一、内在关联、逻辑相通的。要把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与弘扬“三牛”精神结合起来,勇于创新争做拓荒牛,艰苦奋斗争做老黄牛,为民服务争做孺子牛,争当红船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忠实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张兵最后强调,年关将近,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加强节日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生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嘉善要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加坚毅的政治定力、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更大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标签: 张兵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