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让员工在“嘉”过出浓浓年味
2021-02-01 09:1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孔嘉敏 通讯员 孔莉宏

  科技城多家企业献上暖心大礼包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为数不多能享受阖家团聚的时光。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变得有些特殊。“回家过年”还是“留嘉过年”,成为摆在每一名外来务工人员面前的选择题。

  可是无论在何地,新年总要过出浓浓年味。为了让异乡人在“嘉”也能过个好年,嘉兴各地政府接连发出倡议,鼓励外来员工留“嘉”过年,同时制定了暖心福利。与此同时,嘉兴科技城多家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不仅鼓励员工留“嘉”过年,还出实招、用暖招,让留在嘉兴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嘉”的温暖。

  减少外出,安心在“嘉”过年

  今年37岁的刘晓红是黑龙江人,来嘉兴7年。她说,嘉兴这座城市给她的感觉是温暖且舒适的,“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再次给我这种感觉。”

  刘晓红是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的一名电机车间操作工,丈夫也是加西贝拉的员工,一家三口在嘉兴,父母则都在老家。

  原本,刘晓红和丈夫商量好了,今年过年回去看看父母,毕竟很久没有吃上一顿团圆饭了。可是这段时间的疫情形势,让她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思考了蛮久,最后决定不回去了。我们不能为防疫作什么贡献,能做的只是减少外出,努力不要成为负担吧。”刘晓红告诉记者,她做完这个决定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父母,父母也十分支持她的决定。

  记者从加西贝拉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加西贝拉为员工们送上了真金白银的关怀和真情实意的温暖。不仅送给员工600元的年货大礼包,还为宿舍员工准备了温馨的年夜饭。同时,除夕到正月初二为住宿员工发放100元/人·天的春节餐费补贴以及300元/人的租房补贴。另外,还会发放坚守岗位奖、春节加班补贴、开门红包等福利。

  “考虑到有些员工在嘉兴无亲无故,过年会有些无聊,我们还准备组织新春接力跑、跳绳比赛、嘉兴地区游玩等小范围的活动,以丰富员工的假期生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刘晓红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目前加西贝拉决定留“嘉”过年的员工有2832人,占总数的81%。

  让留“嘉”过年的员工荷包满满

  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嘉兴科技城的一家企业,也在鼓励员工留在嘉兴过年,并精心策划如何让员工过个好年。

  “我们会给员工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除了准备春节大礼包和过年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之外,还要让选择留‘嘉’过年的员工荷包满满。”闻泰通讯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介绍,闻泰通讯不仅给予员工坚守岗位奖,还开出了3倍加班工资的福利,除此之外,在规定的日期内,工时费也有所增加。“基本上2月份留‘嘉’员工的工资都可以增加2000多元。”闻泰通讯相关负责人笑着说。

  杨世远是闻泰通讯PCBA事业部的一名助工,也是一名选择留在嘉兴过年的异乡人。杨世远告诉记者,他今年26岁,老家在河南,一个人来嘉兴打拼已经2年多了。原本他也在犹豫今年要不要回老家过年,看到政府和公司发出的倡议,心里立刻有了答案。

  “我们公司还给出了‘惊喜大礼包’。”杨世远说,原本他还担心留在嘉兴过年会很无聊,但是现在看到许多同事选择留在嘉兴过年,他甚至有些期待这个特殊的春节了。

  闻泰通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8000多人表示愿意留在嘉兴过年,占总人数的60%。 


标签: 在“嘉”过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