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水果市场供应稳定
2021-01-28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陆燕萍

  车厘子价格走低吸引市民组团购买,进口水果采用多重防疫措施——

  嘉兴水果市场供应稳定

  你家的果篮子最近丰富吗?随着春节临近,嘉兴水果市场也异常闹猛,尤其是车厘子可谓成为嘉兴人朋友圈、微信群的“网红”水果,由于价格相对往年更加便宜,也激发了市民的购买欲。哪些水果更受市民青睐?水果市场供应量如何?1月26日,记者来到嘉兴水果市场一探究竟。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广兴精品水果交易区,这里也是车厘子主要交易区。一些档口前围满了前来购买车厘子的客户,有些市民组团带着小拖车团购车厘子。

  “最近看到消息说车厘子便宜了,就和几个朋友开车一起来买。”市民李先生说道。

  那么车厘子价位是如何来确定的呢?熠仙果业老板庞照红说,车厘子价位根据每一个时间段品种和质量来确定。

  据了解,车厘子的品种有美早、黑珍珠、大红灯、拉宾斯等。美早是常见的车厘子品种,黑珍珠的果实完全成熟后呈黑紫色,口感松软,汁水较多。大红灯果皮呈鲜红色,果肉为淡黄色,拉宾斯果皮呈紫红色,果肉呈黄白色,酸甜可口,多汁脆爽。

  品质越好价格也越贵,市场内上好品质的车厘子10斤装的价格在320元到350元之间。而水果商经常说的单J、双J指的是车厘子的大小,价格差距一箱在三四十元。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几家车厘子的价格,拉宾斯双J车厘子10斤一箱价格在160元左右。

  庞照红告诉记者,近期车厘子价格也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一些档口在甩卖尾货,相对价格比较低。事实上,相同规格不同品质,车厘子价格也相差比较大。不过这几天车厘子价格,对于顾客来说还是很实惠。

  或许受车厘子价格走低消息影响,当天市场车厘子销售火爆。一家档口老板告诉记者,仅一上午就卖掉了800箱,走货量持续上升。

  事实上,随着老百姓消费水平的提高,进口水果的销量也持续上升。据悉,去年嘉兴水果市场的交易量和交易额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年交易量达429.47万吨,同比增长8.73%,交易额达437.81亿元,同比增长10.85%。其中,进口水果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交易量为61.64万吨,交易额为138.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4%和30.59%。

  除了车厘子,还有哪些水果受老百姓欢迎呢?根据统计,2020年进口水果中交易量居前六位的分别是:火龙果类、菠萝蜜类、榴莲类、龙眼、柑橘类和山竹。

  那么进口水果如何做好防疫措施的呢?嘉兴海广兴精品水果市场副总经理应建军表示,现在进口水果防疫还是做得很到位的。首先从原产国出口时,当地就会进行防疫。其次,国内海关将会进行第二道防疫,例如报关、检验检疫、消杀、核酸检测等。再次,水果流入市场后,市场对需要检测的品种再次消杀和核酸检测。市场还会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抽检,同时每天早上开市前和闭市后对场地进行消杀。

  另外,市场内也进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进入市场内要测温、亮码、戴好口罩,市场也有巡视人员进行常态化巡视,督促经营人员和采购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控。随后,市场内从业人员还将分批次打疫苗。

  春节临近,水果销售旺盛,记者了解到,目前进口水果货源比较稳定,基本品种能够满足老百姓需求。


标签: 水果市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