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区30名“外卖小哥”获评“文明骑手”
2021-01-13 09:0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时宇杰

  文明路上的这片好风景,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助力

  “我很高兴能成为这30名‘文明骑手’中的一分子,我很骄傲。”昨天,在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的“争创文明骑手,助力平安禾城”2020年“文明骑手”表彰会上,饿了么骑手代表曹春杰十分激动。当天共有美团、饿了么、叮咚、达达4个外卖平台的30名外卖骑手获得了“文明骑手”称号。

  嘉兴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不仅是公安交管部门的使命,也是社会各方的共同心愿。

  让外卖骑手成为文明风景线

  “作为一名外卖骑手,我每天穿行在嘉兴的大街小巷,我对这里的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宇都十分熟悉……”来嘉兴工作已经4年的美团骑手蒋华军表示,4年送餐路他从来没有一次违法,宁可不接单,“因为生命比钱更重要。”确实,外卖骑手是城市的“摆渡人”,与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外卖小哥”的名字也常常与逆行、闯红灯、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联系在一起。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自2020年4月9日起举办了“争创文明骑手,助力平安禾城”活动。通过创新实施警企共治的方式,成效显著,外卖骑手交通事故数量同比下降61%,违法数量同比下降53%,进一步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美团华东区域安全经理章鹏表示,嘉兴交警围绕“争创文明骑手,助力平安禾城”这一主题,开展了外卖平台负责人上路、交警上课等系列活动,“真的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也开展了日课、周课等活动,并制定了相关的奖惩机制。”据悉,自去年4月开始,交警部门主动对接各外卖平台,通过数据跑道将违法数据推送至外卖平台,外卖平台根据骑手准则对骑手做出惩戒,若平台骑手在一年内被查处违法,采取一次警告、二次教育、三次下线一周、四次下线一个月、五次予以清退的措施。“对我们来说这是‘掉饭碗’的事情,大家肯定都很重视的。”来自叮咚平台的外卖骑手李春龙说,很多同事在交流时也表示违法成本大,还是要规规矩矩骑车。

  “你们是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正是你们的努力,使得城市交通环境愈加和谐畅通,我们感谢你们。”嘉兴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表彰这些优秀骑手,是希望他们能带动更多骑手,让外卖骑手成为文明路上的好风景。

  安全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助力

  “滴滴叫,靠边停,看订单,再前行”,这12个字是嘉兴交警和所有外卖平台对骑手们的要求,希望他们能随时随地关注自身安全,同时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负责任。

  新的一年已经开启,骑手们穿梭的身影,不仅仅系着家人的期盼,也是文明城市风貌的具体体现。嘉兴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外卖骑手,“快”或许能带来一时的利益,但是存在太多安全隐患,“安全才是最近的路。”

  “我们的外卖骑手很不容易,最近气温那么低,他们一直在路上奔忙。”一名外卖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越是寒冬或酷暑的天气,外卖订单就会越多。交警部门在对外卖骑手违法行为进行严管的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给予他们更多理解和支持,“交通安全和城市文明需要我们全体市民共同助力。”


标签: “文明骑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