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一抹“红蓝”冉冉升起
2021-01-11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肖 梁

  嘉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举行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昨天上午10点10分,嘉兴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举行。由各警种组成的方阵在市公安局大院整齐列队,大家庄严敬礼、隆重宣誓。代表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红蓝色警旗也首次在嘉兴公安机关升起,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去年刚退休的二级高级警长林志明,现场感受了首个警察节的神圣和庄重。“感谢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莫大荣誉,希望在岗的战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嘉兴公安系统奋斗了37年的他,退休前在市公安局政治部机关党委工作,目前还担任嘉兴市公安慈善分会会长,在一个全新的岗位上发挥余热。

  刚刚过去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嘉兴这座城市的治理体系和应对能力。嘉兴公安的众多干警,不畏生死、勇猛精进,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最美的韶华篇章。

  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李磊,11年没有陪伴家人过春节,在疫情最胶着的时期,牢牢“钉”在基层防控一线整整45天;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松明,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24年,无论酷暑严寒、疾风骤雨,始终坚守在滚滚车流的街头;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夏斌,创新探索“从人到案、从物到案、从车到案”等多元侦防模式,在嘉兴的大案要案、疑案难案侦破中屡建奇功;

  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辅警程腾峰,在寒冬的凌晨,穿着背心短裤跳上“火车”,一个人把重大火灾消弭于无形……

  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昨天是首个警察节,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战严寒、保畅通、防风险、护稳定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个节日的真正内涵。


标签: 中国人民警察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