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企业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
2020-12-22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肖 洋

  为充分发挥应急演练在完善应急准备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日前,我市开展企业应急演练大比武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对全市各地应急管理局推荐的9个企业应急演练案例进行综合评比,根据综合成绩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针对本次评选活动,市应急局组织应急管理专家制定企业应急演练评选规则和评分细则,科学设置评选内容,确保评比公平公正。督促各地积极动员发动本地区企业参与本次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并层层筛选报送优秀案例。

  评选活动中,企业在开展应急演练前先将演练方案、演练脚本等相关材料报送当地应急管理局,由每个地区择优确定1个企业应急演练作为参评推荐对象,市应急管理局采取组织专家现场观摩评审以及对推荐的材料和演练视频审查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应急演练的组织部署、现场布置、演练实施、场景效果等四个主要因素,最终确定综合排名。整个活动严格遵循文件制定的评选规则,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大比武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的主观能动性,营造了互学互比互赛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一批优秀案例,达到以点带面,共同提升企业应急演练质量的最终目标。


标签: 大比武活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