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77个农村文化礼堂“最美”大比拼
2020-12-16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蒋 玺

  昨天,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的美景中,嘉兴77个“最美”带来了最动人的故事和力量。

  近年来,我市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目标,高标准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嘉兴特色的农村文化地标。为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先进和典型引领作用,实现农村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2020年度嘉兴市农村 文化礼堂“最美”系列推荐评审会昨天举行。

  说起工作如数家珍的热情村支书;方言上阵、充满情怀的退休老文化人;接力放映电影半个世纪、依然活跃在胶片老电影展示和推广一线的四代电影放映员……现场,来自全市各地的77个“最美”分为人物篇、团队篇、活动篇、机制篇、外观篇展开激烈角逐。

  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驻村诗人”俞华良、把直播间搬到文化礼堂带动全村致富的村书记陈伟达、让“小杨哥哥教你做虎头鞋”视频登上学习强国的村文化专职管理员杨铭锋……

  一个个“最美”礼堂人讲述了他们与文化礼堂的不解之缘,让现场聆听的观众无不感动赞叹。最大74岁、最小57岁的“十姐妹”如何让农民画惊艳全国?村里的“故事会”上讲了哪些动人心弦的民间故事?一年下乡演出400多场的街道艺术团为何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一个个在农村文化礼堂里发生的故事无不令人好奇和期待。发挥乡贤优势为文化礼堂长效发展注入动能的驻堂“贤管家”、依托文化礼堂助力乡村社会治理的“柴砖银行”、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风尚的三张平价菜单……一个个创新机制让文化礼堂更显活力。

  据了解,嘉兴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7年多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农村基层治理的有效平台。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建成文化礼堂791家,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全市自2017年开展星级礼堂评定管理工作以来,已评选出171家四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和56家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标签: 农村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