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得宠的狗狗有撒欢的场地 失宠的狗狗有舒适的“家”
2020-12-11 09:0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实习生 宋岩沁   通 讯 员 徐 立 林 冬 葛 焱

  规范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近5万块,重点管理区准养登记率达到95%……

  得宠的狗狗有撒欢的场地 失宠的狗狗有舒适的“家”

  我市养犬和户外广告管理立法实施一年多了,这些变化你感受到了吗

  自养犬和户外广告管理立法实施以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那么施行以来,成效如何呢?

  前天,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年多里,全市共依法拆除各类违规违法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30040块,改造提升店招店牌6841块,新审批备案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1.28万块,城市形象进一步优化。而随着养犬管理的深入推进,办理重点管理区养犬准养登记30290只次,准养登记率已达95%。

  狗狗们有了专属“乐园”

  内部接待宣传区、犬只活动区、犬只诊疗区、犬只饲养区、犬只接收区和隔离区……前天上午,走进海宁市养犬管理收容所,与会人员感受到了这个“犬只之家”的到位服务。

  建成于2019年的该高标准收容场地,设有8个功能区、30个犬舍,可容纳犬200余只,并配置了新风系统、空调、电风扇、冲淋设施,满足人性化管理需求。

  去年7月1日,《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前期宣传劝导的基础上,积极行动落实,并组织开展养犬管理的“扩面、提质、强效”行动,将全市镇政府所在地全覆盖纳入重点管理区,重点管理区从487.14平方公里扩展为772.96平方公里。目前,重点管理区养犬准养登记30290只次,准养登记率已达到95%。

  在此基础上,全市捕捉收容流浪犬22645只,处置涉犬举报投诉5110起,查办违规养犬案件2793宗,全市无狂犬病病例报告。

  而规范养犬行为的同时,针对犬主需求,我市还积极探索养犬的可持续发展,海宁的基层自治试点得到了一致点赞。

  如今,海宁大脚板公园已经成了很多附近犬主的遛犬首选地,因为这里有嘉兴首个公共遛犬区。沙坑、钻圈、犬便收集箱、文明养犬宣传牌……在这个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遛犬区,各类服务和娱乐设施齐全,狗狗们可以解除狗绳束缚,尽情撒欢,而区域四周也设置了围栏,避免犬只窜到周边。

  运行一年来,这个公共遛犬区已经成为海宁市文明养犬宣传的“新阵地”、犬主经验交流的“小阵地”、犬只社交训练“好阵地”,得到了犬主和周边居民的好评。

  在社区建立公共遛犬区、业委会制定养犬公约、组织自治队伍……如今,在海宁,除了公共遛犬区之外,还有30个文明养犬示范小区(楼道),通过不断完善养犬基础设施,并以居民主导的形式,让犬类管理逐步实现自治共建。

  此外,针对流浪犬扰民的问题,海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强执法巡查的同时,还建设运行了浙江首个流浪犬捕捉、收容、处置全流程管理系统,对抓捕的犬只现场上牌编号,实行“一犬一牌一档”精细化管理。

  “在整治和集中攻克之后。长效治理是重中之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建成了8个犬类收容场所,有效解决了犬只收容问题,并完成养犬重点管理区镇政府所在地全覆盖,还高标准设置73个“一站式”服务点,不断回应居民关切。

  据悉,今年全市为养犬市民提供准养登记和犬只免疫服务118418次。

  户外广告和店招颜值提升

  前天下午,与会人员还来到了平湖,现场察看了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的情况。

  推进主城区广告清零整治攻坚,实现主城区屋顶广告、高立柱广告、大型板式落地广告“三清零”;开展各类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已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块500余块,改造提升店招店牌346块;充分考虑城市功能定位、文化特色、建筑风貌和城市景观等因素,使广告和店招与城市建筑、城市形象有机统一、相互协调……在户外广告治理之中,平湖变单一管为分类管,除大型户外广告实行审批制外,其他广告设置实行镇街道备案制。同时,大型户外广告审批事项在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和掌上办,建立户外广告“一件事联办”审批机制。

  自去年3月1日《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实施以来,户外广告和招牌乱象得到了有效治理。一年多来,全市共依法拆除各类违规违法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30040块,共计40.42万平方米,依法查处户外广告违法案件18宗,改造提升店招店牌6841块,新审批备案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1.28万块,基本实现了全市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全清零、全拆除、全规范”。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做好户外广告和养犬管理的治理提升,加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和养犬管理的组织领导,统一信息管理平台和规范标准,并在整治违法户外广告、招牌设置乱象和违规养犬行为的基础上,不断规范广告招牌审批备案流程、广告招牌设置行为以及重点管理区准养登记与年审制度等,促进城市面貌不断提档升级,实现违法行为明显下降、群众投诉信访量明显下降,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标签: 养犬和户外广告管理立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