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蒙古国送的羊,嘉兴援鄂医疗队已签收
2020-12-10 08:5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施 兰 通讯员 谢震宇

  沉甸甸、暖洋洋,真香!

  羊羊羊!来了!来了!蒙古国的羊肉来嘉兴了!

  今年2月,蒙古国承诺向中国捐赠3万只“胖羊羊”,表达对中方抗击疫情的支持。昨天下午,这份远道而来的礼物抵达嘉兴。

  39箱蒙古国羊肉

  沉甸甸,暖洋洋

  “好重好沉啊!”昨天下午,市卫健委医政处工作人员清点分装着刚刚抵达的羊肉,整整39箱,每箱重二三十斤,冷链运输过来的羊肉还冒着冷气,多为肥硕的羊排和羊腿,看起来格外新鲜肥美。

  据了解,根据中蒙两国商定,蒙方把羊肉献给在抗疫斗争中表现英勇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随后,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与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共同分享这份温暖和感动。

  “我市先后有5批共104位医疗人员白衣执甲、逆行湖北,舍小家、为大家,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卫战。”市卫健委医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援鄂医疗队员是抗疫英雄,这份关怀必须送到每个人手上。

  收到的羊肉

  不仅暖身,更加暖心

  蒙古国草原辽阔,盛产羊肉,凭借天然饲育方式,他们的羊吃着几十种草药长大,几乎没有腥膻味,十分鲜美可口。昨天下午,各家医院陆续领取了羊肉,第一时间送到了援鄂医疗队员的手里。

  “蒙古国的羊肉怎么做都好吃。我先生是西北人,婆婆最拿手的就是清炖羊肉,如此优质的羊肉清炖定是鲜美无比。”嘉兴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嘉兴市妇保院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赟说,“支援湖北已经是‘过去式’,没想到现在还能收到礼物,心里非常温暖。就像蒙古国那句谚语——灾荒之年能送你肉吃的不一定是富人,但肯定是安达!”

  “冬天的红烧羊肉既美味又温暖,每年冬天我们家都会吃。今年红烧‘蒙古羊肉’,肯定更加美味。”在嘉兴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嘉兴市中医医院分子诊断负责人沈晓华看来,这份羊肉不仅象征着蒙古国和我国的深厚情谊,也象征着湖北和嘉兴的情谊,是我们国家强大的体现,也是国家对医务人员关爱的体现。“虽然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我们依然不可疏忽大意,尤其是医务人员。”目前,他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抗击疫情发挥着力量。

  “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羊肉,不仅暖身,更加暖心。就像多日不见的冬日暖阳,这种身边是战友、身后是祖国、邻邦有安达的感觉特别美好。”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嘉兴市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蔡哲清说,去武汉抗疫是她的职责所在,如今,她的工作和生活已经回归正轨,但支援武汉的时光将成为宝贵的经历,伴随她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标签: 羊;援鄂医疗队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